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大冶民建会员在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上绽放光彩

信息来源:章德权 段佳兴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1981

近期,大冶市政协第六届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来自民建大冶总支的十三名委员参加本次会议,他们积极建言献策,亮点纷呈,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绽放了民建光彩。

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来自民建的政协委员在民主党派中成绩突出,可圈可点。2020年“协商在一线”工作中,由民建大冶总支的政协委员负责的驻踩畈村、新冶社区、五星社区三个委员联络室成绩突出,加快了踩畈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步伐,推动解决了雨润广场后门污水外溢、石家菜园地下人行通道修复等;社情民意方面民建大冶总支会员上报的八个社情民意被各级层面采用,尤其是《加强基层药品贮藏运输和销售监管》等三个社情民意信息被湖北省委省政府采用;社会服务方面民建会员的公益先进事迹等都在报告中提到。

本次全会共收到提案117件,立案83件,其中来自民建的委员立案19件,占全部立案的22.89%。在联组讨论会上,关于农村改厕后粪污无害化处理、医院护工队伍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亟待加强、加快我市中医药实业发展等民建委员的发言被广泛关注,当地融媒体“委员风采”栏目中刊发报道共展现了六名委员风采,其中来自民建的左传圣、章德权、李清安委员的提案在专题报道之列。在小组讨论中委员们更是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民建界别全体委员表示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与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同心同德、奋力拼搏,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五位一体”开展工作,对工业强市提出宝贵建议,大力支持招商引资,以商招商,发挥民建的优良传统、优势资源,为提升政府执行力献计献策,不断开创大冶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创造更加灿烂、更加辉煌、更加美好的明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