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关注!《武汉民建口述会史汇编》公开发行了!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1553

1月29日,《武汉民建口述会史汇编》公开发行仪式在联投半岛酒店举行。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受邀出席。民建市委副主委李海波、方洁、穆书芹、付诚,秘书长周新斌及民建界别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李海波主持活动。

方洁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武汉民建成立70周年,《武汉民建口述会史汇编》一书的公开发行是纪念武汉民建成立70周年的首发活动,也是传承历史、继往开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

作为全国最早成立的五个地方组织之一,武汉民建从1951年成立市分会至今,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频共振,在民主革命、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历史阶段,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共同奋斗,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涌现了许多不忘初心,携手前进的先进典型和光荣事迹。特别是在参政议政方面,武汉民建的老领导发挥了突出的作用,如四论“两通起飞”发展战略,荣获武汉市政府一号嘉奖令,多次提出修宪建议的李崇淮老;花七年时间调研“国企改革”的肖国金,长期关注环境保护的王曦,他们执笔的提案分别荣获全国政协成立70年来一百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等。

为了保存这些珍贵的历史,讲好民建人身边的故事,民建武汉市委通过发掘老会员撰写的文章、倾听老会员亲述历史风云、召开口述会史发掘座谈会等不同形式,精心整理汇编了各个历史时期代表性人物的历史事迹,并努力增强史料的可读性和亲切感,用文字继承和弘扬民建的光荣传统。刊印并公开出版发行此书,旨在致敬和武汉民建一起走过的前辈们,纪念那些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光辉岁月,彰显和弘扬民建“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的共同价值理念。

民建武汉市委将通过《武汉民建口述会史汇编》一书的宣传和学习,让同频共振的光荣会史走进会员心中,走进社会大众眼中,成为宣传民建的又一个窗口,成为广大会员在新的历史时期持续奋斗的动力源泉,成为不断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