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省委医疗卫生与大健康委员会赴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调研

信息来源:付铭浩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次数:2798

2021年2月3日,由民建湖北省委医疗卫生与大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颜巧元、副主任王超、企业委员会付铭浩、民建武汉市江汉区常委蔡萍赴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进行“后疫情时代全省医疗机构医用布草洗涤和处置现况及问题,促进供给侧与需求侧平衡健康发展”的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同济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黎霞主持。黎主任对大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调研的课题给予了高度重视,并协调后勤处、总务科、监督科、医用布草洗涤中心主任等众多资深领导参与调研座谈。

同济医院后勤处处长涂宣成对调研课题做出了详细解答。2017年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医用织物洗涤消毒管理与技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共有三位专家参与起草编写,涂宣成就是其中一位。

民建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总支委员、同济医院副主任医师王超副教授今天在同济门诊坐诊专家号,百忙之中抽了15分钟参与调研座谈,并结合自身感受,讲述了同济医院在日常及疫情期间后勤保障工作中的独特之处。

颜巧元代表湖北民建医疗卫生与大健康委员会发言,她表示,一直以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坚守“同舟共济,格物穷理”,120年栉风沐雨,120年砥砺前行。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同济人逆行返院,接力护城,力保人民健康。无论身处顺境、逆境,还是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同济人始终把自己的命运和祖国、民族、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这次在同济医院的调研内容,有深度也有宽度。

付铭浩和蔡萍详细了解了北省医疗布草洗涤产业布局、现况及未来发展趋势,仔细记录了医疗布草洗涤产业的特点、细节、问题,并就行业规模化、产业化、精细化、细分化与同济医院专家们进行了深度交流。

调研座谈会热烈而有质量,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在医疗后勤保障领域多做交流、沟通心得、互通信息,为湖北省医疗后勤保障、医疗布草洗涤产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