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王亚丽:二十多年民建情 闪光尽在细微处

信息来源:民建荆门市委   发布时间:2021-02-22   浏览次数:1826

王亚丽,民建荆门市委员机关专职秘书长,1996年初调进民建机关,至今已二十四年。20多年来,她一直恪守“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讲奉献要不知足”的人生信条,心系民建、服务民建、奉献民建,真诚做人、规矩做事、谦恭处世,以有目共睹的业绩赢得了领导的肯定,以一颗热心得到了同事们的赞誉,以全身心投入获得了广大会员的褒奖。

民建机关的“大管家”

民建市委机关虽小,但是事情很多很杂,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必须具有多方面的能力,王亚丽虽然是一名女同志,但是对待民建的事业,她丝毫不敢懈怠,总是兢兢业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民建市委交办的每一件,在她的辛勤努力下,把民建市委机关建设成为了民建会员的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加强思想建设。王亚丽积极协助市委会开展思想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两学一跟”活动,策划、组织市委会各类学习会、报告会和外出考察活动50余次。在她组织的各类主题鲜明的思想教育活动中,始终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明确倡导“为人民服务,为民建争光”的精神,努力塑造本会干部和会员良好的社会形象。做好日常事务。认真做好文字工作,对机关上传下达的文稿,严把行文关、内容关,努力提高处理公文的质量和效率,不辞辛苦地完成了大量综合会议材料及各种日常公文的起草,保证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行。精心做好会务工作,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积极参与和精心组织了多次重大活动,努力为各种会议和活动提供优质服务。如:每年总结表彰大会、捐赠活动、组织发展考核、春节走访慰问等,她都能够做到一丝不苟,不出丝毫差错,做到让领导满意、让相关部门满意、让参会人员满意。对外认真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努力做好民建省委、中共市委交办的工作;对内热心接待每一位到机关办事的人员,尽可能服务好所有的会员,让他们有一种组织的归属感,家庭式的温暖。加强组织建设,坚持把区委会务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会员发展工作跟制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进相关制度的建章立制工作,先后制定了16项市委会日常工作制度和规则。近年来,她组织带队开展了全部17名新会员的考察工作,他们中间有律师,经济师、还有90后研究生,为市委会吸收优秀同志入会,增强了本会活力,起到了把关和推动作用。民建荆门市委现有373名会员,全会人才济济,后继有望!重视对外交流活动。组织多次跨区域交流学习活动,和民建仙桃总支委开展活动,就各自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支部建设等方面交流学习,相互借鉴,促进自身建设不断进步。

参政议政的“好代表”

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名专职干部,处理很多事情要靠政策水平,而她,高中毕业通过自学取得大学本科学历,深知要想做好民建的事业,只有靠不断的学习才能胜任这份神圣的工作,她非常注重学习,从不放过提高自己的机会,努力克服一起困难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她不仅系统地自学了统战历史、民建历史,而且中共中央、民建中央召开一些大的会议,她都十分认真收听收看,积极争做学习的先锋,而到现在她积成下来的学习笔记本也已经有了厚厚的二十多本,通过这些年来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积累提高,可以说如今的她,对统战精神了如指掌,对民建历史如数家珍,会员们对她都深感佩服。她通过积极参与荆门市人大、荆门市政协、东宝区政府、东宝区人大各项专题调研活动来积极献言献策,忠实履行参政党职责,先后向大会提交了20多篇集体提案和个人提案,如:《开通荆门东大门城山村公交站的建议》《关于推广就餐用公筷倡导文明用餐的建议》《关于东宝教育均衡发展的提案》《大力推进荆门高新区规划,全面优化荆门市产业空间布局建设》《关于推进荆门智慧停车建设的提案》《关于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努力优化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的提案》《关于建设荆门市广告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提案》等提案,做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热心待人的“王大姐”

王亚丽心肠好、脾气好、有爱心,大家都愿意找她谈心,寻求她的帮助,亲切地称她为“王大姐”,她的电话成为了热线,经常有人打来电话向她倾诉衷肠,她的办公室也经常有会员找上门来,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对这些,她从不厌烦,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与他们深入谈心、耐心开导、提供帮助。她十分关心贫困群众生活,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近年来多方筹措资金,为困难学生、孤寡老人、贫困户等解决生活困难。坚持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每年积极主动与学校对接,组织会员企业到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向寒门学子捐赠爱心款,希望他们热爱学习、热爱生活、自强自立,成长为国家的栋梁。 持续关怀会员孤寡老人,每年在春节、重阳节深入老会员家中关爱关怀他们退休后的生活、活动,闲暇时间去民建老会员詹祥鸣、倪捷元的家中探望,给他们带去民建组织的关怀,老会员都拉着她聊当今新时代的民建发展,诉说他们当初是怎么加入民建的等等,她不愿其烦听他们唠叨,对于他们每次的唠叨,她认为就是一次新的洗礼。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多次到贫困村帮扶贫困户,为贫困户出谋划策、献爱心,在会内会外传播“正能量”,希望提高民建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良好形象。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逆行而上,面对封城,她主动请缨,下沉社区,每天早上步行1个多小时到社区,抢着干事情,守卡点、做代购、给居民送菜送药等等,不怕传染,什么都干,一干就是一整天,持续做了50多天,受到社区居民交口称赞。

王亚丽扎根民建,热爱民建事业,正是从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展现出她是一名敢做事、会做事、能做事的民建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