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郭跃进主持召开民建湖北省委企业委员会主任座谈会

信息来源:黄金   发布时间:2021-02-24   浏览次数:2486

2月23日下午,民建湖北省委召开企业委员会主任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郭跃进主持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周汉生,省委会秘书长姚从升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18位企业家先后发言,围绕“十四五”时期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民建参政履职、企业委员会和社会服务工作建言献策。座谈中,郭跃进不时就一些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郭跃进对企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委员会与全省人民同舟共济,在疫情期间带领企业迎难而上,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物资支撑;与省委会同频共振,在脱贫攻坚、会员之家建设、复工复产的工作中积极提供支持;与兄弟民建组织同气连枝,通过“带着感谢走出去,带着政策请进来”等活动不断加强企业间的交流合作。

郭跃进强调,企业委员会工作要有“新起色”。一是要组织好会员企业的思想教育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提高组织凝聚力,团结协作、相互扶持,不断增加会员的身份认同。三是要健全管理机制,把反映社情民意同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有效结合起来。四是要继续遵循“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工作原则,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民建力量。

郭跃进强调,企业发展要有“新突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增强自信,顺势而行,集中精力办好企业;要抓住机遇,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发挥优势,把企业做“精”、做“专”、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