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荆州市委走访调研会员企业 助推会员企业发展

信息来源:裘苗根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1615

2月28日下午,民建荆州市委组织开展走访调研会员企业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未来的打算及当前是否面临困难等,感谢企业家们对市委会工作的支持及对民建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虚心听取他们对市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民建荆州市委主委童德泉,副主委孙玉秋、杨红娟、易先焕等参加走访调研。

当天下午,童德泉一行先后来到会员陈勇的简尚门窗、问汉林的创美达广告公司、陈思维的荆州思创科技、陈立红的山野汽车销售公司、庄全典的湖北亚惠农科公司等企业,实地开展走访调研,详细听取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及困难,鼓励企业家们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并对企业家反映的问题予以解答和指导,提出解决路径。

湖北亚惠农科董事长庄全典从137元起家,经过30年的打拼,庄全典已由当初一名名不见经传的酱菜小贩,成长为拥有上亿资产的企业家。该公司生产的“庄彪”、“楚园”牌系列蔬菜制品、豆豉制品、水产制品、休闲食品四大类别产品,四十多个品种,畅销全国二十多个省市。亚惠农科还是一家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董事长庄全典更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企业家。创业成功后,他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积极捐资助学,扶贫帮困,救助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在福利院、学校、防汛抗洪、洪涝灾害现场,总有他关爱社会弱势群体,送温暖、送慰问的身影,常年持续不断。近些年来,他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捐资捐物达500多万元。

荆州思创科技总经理陈思维是一名“80后”,近年来,他和他的思创科技,先后为汶川、鲁甸地震、东方之星沉船事件,以及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件,捐献了上百万的物资,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20年初,一场突袭而至的疫情发生后,荆州思创科技第一时间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行动之中,这家企业生产的产品,正是当时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的ST—A9507 KN95和ST—A9508 N95两款防护口罩。陈思维带领企业上下恪尽职守,坚守防控一线;无私奉献,慷慨解囊,帮助抗击疫情;他们紧急驰援武汉,为市民免费分发口罩,运送物资,用自己特有的方式默默地为抗疫之战贡献一己之力。

通过对会员企业的走访调研,市委会领导一致希望:民建企业家会员要充分利用好民建这个大平台,积极进取、团结协作,相互加强交流学习,相互借鉴企业的经验和成果,努力将企业发展壮大,更好地为荆州的经济发展服好务。针对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惑,大家纷纷建言献策,鼓励企业注重研发,培育品牌,要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干事创业、创新发展,不断发挥各自企业独特的优势,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家会员更要始终牢记社会责任,在干好企业的同时,注重提高社会服务意识,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由民建荆州市委企业与经济专委会联合市委办公室、宣传部共同开展,企业与经济专委会主任肖力、副主任王张安,秘书长张霞,民建荆州市委办公室主任张秀峰,沙市区基层委员会主任原张伟、荆州开发区总支主任卢运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