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荆州市委经济与企业专委会活动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裘苗根 黄峥荣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1765

3月13日,民建荆州市委经济与企业专委会在荆州民建会员企业湖北菁泽文化传播公司举行活动基地揭牌仪式。民建荆州市委主委童德泉、副主委易先焕等应邀出席。民建荆州市委经济与企业专委会主任肖力,副主任王张安、聂军伟,秘书长张霞参加揭牌仪式。民建荆州市委各部室、专委会,各基层组织、总支负责人,企业家专委会成员参加了活动。

为给会员提供一个固定的活动场所,供企业会员学习和交流,民建荆州市委经济与企业专委会决定建设一个活动基地,让会员企业有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研究探讨的场所、快乐活动的园地。

童德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企业专委会的工作。他说,民建荆州市委经济与企业专委会活动基地的设立,标志着荆州民建的组织架构又有了实质性进步,现在在民建荆州沙市区基层委员会有了办公场所,经济与企业专委会又有了活动基地。荆州民建在历史发展中,有很多的探索,没有固定的模式,这是一种很好的形式。一直以来,经济与企业专委会在社会服务上成绩突出,会员企业湖北紫电电气常年开展的捐资助学、为留守儿童开展社会心理援助、健康社区行活动,已经成为了民建荆州市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的一个个品牌,彰显了企业家们的爱心。

童德泉对经济与企业专委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求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要位置,强化意识,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在社会发展中作出自己的贡献。二是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注重加强能力建设,认真开展工作。经济与企业专委会既是民建荆州市委工作的延伸和拓展,也是各位会员企业家展现能力、展现才华的新舞台,要认认真真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这不仅是每一个会员的责任义务,更是每个企业家的责任义务,共同把工作做好。三是要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活动。要加强内外交流联系,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经济与企业专委会肩负着民建企业家会员和经济界会员的期盼,直接代表民建荆州市委在经济领域开展参政议政、繁荣经济发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民建是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的参政党,要积极发挥好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要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发挥企业特色,了解会内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情况,提出真知灼见,主动担责,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荆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贡献更多、更大的荆州民建力量。

童德泉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中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做好相关系列庆祝活动是民建荆州市委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内容。经济与企业专委会及民建各级基层组织,要紧紧围绕民建荆州市委系列庆祝活动的总基调和主题,深入挖掘历史资料,通过多种形式,凝心聚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讴歌中国民主建国会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所取得的伟大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