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市委赴江夏区五里界街调研走访

信息来源:曹蕊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3368

3月15日上午,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二级巡视员李海波一行赴民建武汉市江夏区基层委对口联系共建街道社区——江夏区五里界街李家店村龙家畈进行考察调研。中共江夏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魏雄伟,五里界街党工委书记罗尚国,民建江夏区基层委主委丁玲陪同调研。

三月的五里界,1.8万亩油菜花花开成海,遍野连畦的一地锦绣展现眼前,调研一行不停感叹,这里每一处景都恰到好处,犹如走进画卷一般。五里界街党工委书记罗尚国详细介绍了五里界街李家店龙家畈的基本情况,交流了近年来五里界街在区委领导下大力开展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所取得的成果,特别介绍了街、村两级积极响应美丽乡村建设、为服务社会所采取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

李海波表示,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农村“空心化”现象越来越严重,而“空心村”现象出现的根本原因是乡村没有产业。没有产业,乡村就吸引不了资源要素,也就留不住人。所以要解决好李家店村龙家畈发展受限的根本还是要发展乡村产业。

他强调,此次调研是对江夏区统一战线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响应,也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让全市民建企业家会员能深入基层,通过不同的渠道和途径去激活、赋能乡村,带领企业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找准发展机遇,市、区民建将共同助力,为五里界街发展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