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恩施州委调研建始县政协“协商在一线”工作

信息来源:康银蔓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1698

3月23日,恩施州政协副主席、民建州委主委谭建军带队赴建始县调研指导“协商在一线”工作,在该县邺州镇草子坝社区于德全家院坝召开了“推进草子坝智慧社区建设院坝协商会”。州人大副主任、建始县委书记向红林陪同调研座谈。建始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曾凡忠主持院坝协商会。

会上,草子坝社区党支部书记罗家华介绍了该社区的基本情况。该社区位于建始县朝阳大道,辖区总面积约一平方公里,社区总人口2244户,6325人,辖区内有单位行政事业15个。

县政协秘书长周昌杰介绍了此次院坝协商的背景及前期准备工作后,广大社区群众、县政协各界委员纷纷提问,就什么是智慧社区、智慧社区建设将给老百姓带来哪些好处、如何决策立项、资金来源是什么、有哪些功能板块设计、能否加强社区安防建设、能否关注留守独居及残疾群体需求、便民服务能否前移等方面提出了疑问,县委组织部、县政务服务中心、业州镇党委、县移动公司、驻村单位、业州镇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部分居民和县政协委员还为智慧社区建设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和意见。现场有问有答、气氛热烈,大家精彩的提问、发言和建议获得大家不约而同的掌声。

谭建军表示,此次“院坝协商”举办得非常成功,直面问题、你来我往,协商形式接地气、解决疑问及时准确、提出建议很中肯,值得学习推广。他强调,协商在一线是湖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积极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生动实践,一定要打造好“协商在一线”工作平台,坚持“五唯”标准,紧密联系服务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发展凝聚智慧力量。智慧社区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不能急于求成,不可一蹴而就,先行先试必须狠抓落实,要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相信在社区、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逐步建设完善,取得好的成果。他要求,建始县政协要把“院坝协商”的成果充分挖掘、归纳、整理、推广,把“院坝协商”举办得更实在、更有效果,让群众更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