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金琳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1649

3月26日下午,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二级巡视员李海波,组织部副部长金淑芬、宣传部副部长钟颖新,中共硚口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潘利国,副部长刘军及党派科工作人员应邀出席会议。民建武汉市委常委、硚口区第八届委员会主委张智,副主委黄旭、贾洪武、汪东华及会员代表共85人参会。黄旭主持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贾洪武向全体参会人员致开幕词,张智代表区委会作《民建硚口区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思想建设推上新高度;夯实工作基础,组织发展迈上新台阶;深入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取得新实效;致力公益活动,社会服务有了新作为;紧抓会务活动,基层组织彰显新活力五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并向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努力抓好会务工作四点工作建议。

潘利国表示,民建硚口区委第八届委员会在民建市委、中共硚口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紧密团结经济界人士,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疫情防控、社会服务、会务活动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希望第九届委员会成立后,民建硚口区委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继承弘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坚持合作初心,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为全面开启硚口复兴新征程积极建言履职。

会议期间,贾洪武通报了《民建硚口区第九届委员会人事安排说明》;金淑芬、民建硚口区会员鲁光明分别宣读了《关于同意民建硚口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批复》及《关于同意民建硚口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委、主委、副主委候选人的批复》;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审议并通过了《民建硚口区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民建硚口区委第九届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常委及委员,顺利实现了民建硚口区委会政治交接。

本次大会,有不少为区民建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委员主动让贤,副主委汪东华代表全体会员宣读了《给离任副主委、常委及委员的致敬信》,向离任的班子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真诚地希望他们退出本会领导岗位以后,继续关心和指导本会的工作,使区民建的光荣传统得以继承和发扬。

李海波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五点工作建议:一是继续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学党史、跟党走”活动,加强对多党合作史的学习。二是切实增强组织建设。要善于发现、积极推荐、广泛吸纳优秀人才入会,注重组织梯队建设和骨干人才培养。三是不断强化制度建设。根据民建章程及有关文件,结合会内实际工作问题导向,不断改进、强化各项制度建设,加大制度执行力度,确保制度建设实效。四是提升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民建紧密联系经济界人士的特点和优势,加强与高等院校专家学者的横向联系,不断增进会员与专业人士的交流,将调研考察和学术研究相结合,建立参政议政人才库,在经济领域建立长期研究机制,努力打造参政议政品牌。五是全面推动作风建设。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全面推动作风建设在会内持续深入开展,端正会员思想作风、改进会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民建硚口区委自身建设水平。

张智作为新当选的第九届委员会主委寄语全区会员,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指导,遵循《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切实加强参政党“五种能力”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区将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全区发展部署,搞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快建设转型发展示范区、改革创新先行区、三生融合样板区,全力打造“三区并进、三轴牵引、七点支撑”的区域发展格局,助力全面开启硚口复兴新征程,为武汉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宏伟目标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