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武汉市经济调研委员会、科技与金融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课题研究座谈会

信息来源:陶平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1779

3月30日下午,民建武汉市经济调研委员会、科技与金融委员会在经济调研委员会副主任张亚卿任职的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召开座谈会,对本年度参政议政课题工作进行研讨。民建武汉市委常委、经济调研委员会主任吴立群,民建武汉市委常委、科技与金融委员会主任范犇等20多名委员参加本次活动。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二级巡视员李海波应邀参加活动。市民建调研室主任通昕主持会议。

经济调研委员会副主任刘艺璇、张亚卿分别就“十四五”规划与参政议政工作的结合点、法律专业领域的参政议政着力点作主题发言。委员们就本年度市民建参政议政的工作重点、工作方向进行了交流研讨。

吴立群指出,经济调研委员会将发挥经济界别优势,围绕“十四五”规划落地、“一主引领”、“武汉市五个中心建设”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研,着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层次,为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贡献力量。范犇强调了科技金融委员会存在的不足点,号召委员们在积极参与专委会各项活动中“迈开腿、用上心、勤动手”,真正把参政议政融入委员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李海波在总结讲话中说道,2020年经济调研委员会、科技与金融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不断推进,亮点纷呈,较好发挥了市委会参政议政“主力军”作用。尤其是2020年初,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中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市委会对两个专委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和肯定。

李海波强调,两个专委会在参政议政工作中也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一是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还不够;二是参政议政队伍力量整合还不足,单打独斗现象比较普遍,集体力量发挥还不到位;三是参政议政的目标和方向不够明确,以联系经济界为主的民建特色还没有得到很好的体现。他指出,2021年是民建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也是市民建“参政议政品牌建设年”。两个专委会要以此为契机,通过各种措施补齐短板问题和不足,推动参政议政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他希望委员们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到各项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专委会委员。

会前,委员们参观了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李海波还受邀为获得民建民建湖北省委2020年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撰写信息获评民建湖北省委2020年优秀社情民意的委员蔡少渠、张亚卿、吕继强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