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选派机关干部参加武汉市民主党派机关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

信息来源:李娟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1295

为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履职能力,3月18日-3月26日,民建武汉市委选派吴芳、郑策、朱姝、李娟4名机关干部参加了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市民主党派机关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此次培训得到了市社院的高度重视,市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市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辉全程跟班。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分组讨论、代表发言、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在武汉市硚口区委党校和浙江大学(华家池分校)分别授课。市社会主义学院、湖北省委党校和浙江大学的专家教授,重点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党史党章、统战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战略发展与武汉市情、能力与素养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教授们用世界眼光、全局视野,系统地为学员们阐释了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透彻地分析了经济政治格局、经济发展形势,深入细致讲解了舆情应对、统战理论、党史党章等内容,使大家真切体会到这次培训的高端权威性、实践针对性、深厚理论性和科学指导性,开阔了工作视野,拓展了思维角度。

在现场教学阶段,学员们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刻的感悟。

机关干部们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个人能力综合素养,学到了经验、开拓了思维,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五种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更好地为“十四五”时期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汇智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