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朱连宝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1826

3月31日下午,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昌区机关荆南街办公区10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二级巡视员李海波,民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金淑芬,中共武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太荣,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俊,民进武昌区工委主委段东斌等应邀出席。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武昌区第八届委员会主委徐莉,副主委钱斌、方朝晖、喻超、刘成奎及会员代表共75人参会。钱斌主持会议。

徐莉代表民建武昌区第八届委员会作题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效能,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民建武昌区第八届委员会在民建武汉市委和中共武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武昌区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全区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增强政治共识、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是在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会员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围绕疫情防控,组织捐款捐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张豪等60名会员被评为“武汉抗疫表现突出民建会员”,崔一兵被民建中央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民建武昌区委员会被民建中央评为先进集体。徐莉建议,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应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和“广泛凝聚会员力量”四个方面着重抓好。

会议审议通过了徐莉代表民建武昌区第八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民建武昌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通过等额选举及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29名民建武昌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在民建武昌区九届一次全会上,徐莉当选为主委,喻超、刘成奎、徐慧强当选为副主委。

胡太荣对新的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高举旗帜始终同心同行;二是要履职尽责彰显担当作为;三是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换届工作为契机,切实把政治交接贯穿于自身建设各个领域,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李海波表示,五年来民建武昌区委在抓班子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社会服务工作特色鲜明,会员社会贡献突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他还对民建武昌区新一届区委提出以下期望和要求:一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二是着力提升履职成效;三是积极服务社会发展,切实发挥“民建企业服务联盟”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方面的独特作用,用心服务会员,助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他希望民建武昌区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民建武汉市委和中共武昌区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武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