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仙桃总支赴南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王思文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1092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情怀,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26至28日,民建仙桃总支主委王启学带领新任支部委员赴南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王启学一行先后参观了雨花台烈士陵园、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场所。

雨花台烈士陵园,苍松翠柏,庄严肃穆,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委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奏唱国歌,肃立默哀,为先烈敬献花篮,祭奠英魂,寄托哀思。总支主委王启学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敬献结束,全体委员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缓步顺时针绕行纪念碑一周,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在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革命先辈在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浩然的革命正气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和一件件布满历史沧桑的珍贵文物震撼着大家,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革命和建国之路的艰辛,以及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委员们穿过一座座庄严而肃穆的雕塑,走过弯曲的石板路,在讲解员的带一下,一份份触目惊心的图文史料和累累白骨控诉着侵略者的罪恶行径,让大家在无比悲愤的同时,更感受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使命催征。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新任委员们更加坚定了固初心、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