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宜昌伍家岗二支部开展学党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胡丽玲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129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民建中央、民建省委、民建宜昌市委和中共宜昌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学习中共党史的部署和要求,宜昌民建伍家岗二支部认真筹划,于4月5日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市委宣讲团刘克梁教授主讲,中共伍家岗区统战部常务副长易启君、宜昌民建市委委员杨培新、伍家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永强、万寿桥街道办党工委书记王成出席活动,民建伍家岗二支部全体会员和张家店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刘克梁教授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及宝贵经验和启示,从学习的目的和意义出发,详细生动的介绍了中共党史的三个阶段及重点内容,带领学员们一同重温中国共产党创建的艰辛历程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坚定民建人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共同前进的信念。

王成对民建二支部支持社区工作表达了感谢,对民建基层组织与社区共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大家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展现民建会员的作为。

张永强表示,“学党史、跟党走”活动,就是培养民建人要有信仰,在学习中悟思想,在思想上传承党的意识形态,在意识形态上传承红色教育,在工作中求真务实,在党建百年工作中谋好篇布好局。学党史不是一学而过,而是长抓不懈,向纵深推进;是勤学常温,了解来之不易的现实生活;是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理论应用到民建的实践中;是把握党的执政规律,“以史鉴今”。

此次学习让会员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特别是年轻会员感受强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深对历史规律性的认识和历史必然性的把握,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为宜昌“双核驱动、多点支撑、协同发展”作出民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