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恩施州委召开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会议

信息来源:吕檬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1376

4月7日上午,民建恩施州委召开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会议。中共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涂元玲,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洪亮,中共州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明义、党派科科长向信任出席会议。民建州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专委会主任、副县级以上会员及机关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州政协副主席、民建州委主委谭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谭建军首先代表班子进行述职,全面总结了民建恩施州第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在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和履职尽责四个方面的工作和成绩,客观分析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班子成员卓万俊、冯俐、唐红珍、沈娟依次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分别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总结汇报了在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中的履职情况。

听取述职后,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对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际、廉政与作风建设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评价,对领导班子成员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的表现进行了评价。

涂元玲充分肯定了民建近五年的工作成绩,她指出,民建恩施州委领导班子有担当、有作为,在“十三五”时期为恩施的发展变化作出不少贡献。她结合述职和民主评议会议及换届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对标“四新”“三好”,建设新时代的参政党;二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开展“学党史、跟党走”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换届是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的重要政治活动,要确保顺利完成政治交接;四是要严格加强自律,时刻注意自省,严守纪律要求,严守廉洁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