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积极组织学习党史和条例 争做新时代统战人

信息来源:钟颖新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2425

为积极响应民建湖北省委“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学党史、学条例、争做新时代统战人”知识竞赛活动有关要求,民建武汉市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参加学党史相关活动,通过学党史、学条例,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争做新时代统战人。

4月13日上午,民建武汉市委机关组织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市委统战部报告会暨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大会。市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教授罗永宽作宣讲报告。

罗永宽以《学懂弄通百年党史的取径与方法》为题作宣讲报告,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中共党史百年的主题与主线、百年党史上的重大历史性转折,并阐明了如何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党史观。

4月16日上午,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召开2021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暨党史、条例学习会。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二级巡视员李海波出席会议。民建市委宣传部部长徐敏主持学习会。

民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钟颖新从统一战线基本问题、统一战线地位作用、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突出特点等作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

李海波就学党史、学条例以及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市委统战部“学党史、学条例、争做新时代统战人”知识竞赛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党史、学条例,明确学习目的是为悟思想、做实事、开新局;二是要胸怀发展大局,在学习好党史、条例的基础上,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增进干事业的劲头;三是要变压力为动力,上半年各部室工作都较饱满,要主动作为,谋求合力,营造好学习氛围。

随后,市民建机关组织知识竞赛初赛,五名机关干部参加了初赛选拔。

市民建机关干部也将以参与知识竞赛和参加学党史、跟党走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主动作为、奋发作为、担当善为,为会务工作献计出力,为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