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赴麻城开展乡村振兴课题调研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2053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2日至13日,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主委孙先明带领支部部分会员前往革命老区麻城市就“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与乡村振兴”课题开展调研。

在黄土岗镇严家畈村,村党总支书记严财斌热情接待了课题组成员,并带领课题组成员参观了该村的村史馆和初心馆。该村端午节回村度假的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校学生严硕,向课题组成员介绍了严家畈村村史,以及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改革开放以来该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严同学热情、自信而又详细的讲解,透漏着他对党的无限热爱,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他的讲解感染了每位成员,受到了成员的交口称赞。

课题组在同严财斌书记座谈时了解到,严家畈村党总支带领党员群众制定了“十四五”时期及未来十年严家畈村振兴战略,即:围绕一个目标(建成全面小康示范村),打造三个基地(党员党性教育基地、产业发展示范基地、美丽乡村示范基地),实现五个振兴(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组织振兴)。严家畈村村“两委”正在统筹推进菊花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把菊花栽种在该村最美的地方,让乡村文化和菊花产业相得益彰、协调发展。“种下一朵菊花,美了乡村、富了群众、醉了游人,我们村‘两委’干部有责任、有义务带头推进菊花产业发展,争创菊花产业示范村。”

课题组成员还参观了黄土岗镇桐枧冲村茯苓窝康养农场的黄桃种植园、网红村堰头垸等。在堰头垸网红之家,课题组参观了堰头垸村地标优品馆、网红直播间,并与村第二党小组组长彭秀华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了各类农特产品销售、收入情况和基层党建情况。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的会员们不仅收集了相关课题资料,而且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大家一致认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农村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有理由相信坚持党的领导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根本保证。通过发挥农村党组织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服务优势,凝聚乡村振兴的正能量,发动群众,调动群众,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通过构建农产品区域品牌,发展数字农业、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支部将认真梳理、总结此次调研的素材,努力形成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