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湖北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收到民建中央《成果采用证明》

信息来源:刘文强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1831

2021年6月20日,民建湖北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收到民建中央调研部发来的《成果采用证明》,此前民建湖北省委收到相同来函。

来函表明: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春生2020年12月8日在《人民政协报》上发表了《关于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保障制度的建议》,同时将该建议提交给民建中央作为秋季成果,民建中央调研部经综合该篇及其他材料,转化形成《民建中央关于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和社会保障制度的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被全国政协审核立案并作为重点提案进行督办。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民建中央收到外卖骑手就该提案专程送来的感谢信。2021年3月10日《人民政协报》以《民建中央收到一封“骑手”感谢信》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

李春生担任市、区政协委员20年,关注法治、关注民生,参政议政成果丰硕。此前撰写的《关于提高司法效率保障司法公正的建议》、《关于落实未成年犯义务教育的建议》分别被民建中央报送成为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十二届四次会议集体提案。《关于化解城市房屋拆迁矛盾的对策与建议》被采用成为全国、省、市、区四级政协的提案。其参与撰写的《<民法典>编纂若干建议》课题成果以民建中央直通车形式报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得到栗战书委员长的重要批示,并获得民建中央郝明金主席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