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市汉阳区工委调研会员企业

信息来源:周潇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1460

为推动汉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配合区政府加快构建汉阳“1+6”现代产业体系,民建武汉市汉阳区工委发挥界别优势,由民建市委常委、区工委主委鄢军带队,组织课题组就相关课题前往各行业企业开展调研。

6月30日下午,鄢军带领课题组前往区工委委员、区政协委员戴雪琼创办的武汉众廉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楚穹体育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民建市委委员、区工委副主委、区政协委员刘婧,区工委联络员周潇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鄢军表示,区政府将宜居宜业作为发展方向,要求从各方面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发展,提出了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特色化发展大健康、集聚性发展工程设计建造、高水平发展汽车后市场、着力发展智能制造、大力发展金融商贸、融合发展会展文旅的“‘1+6’现代产业体系”,以谋求集群效应形成新汉阳品牌。汉阳经过十多年的拆迁发展,许多企业因竞争力不足,现在面临着疫情后重新定位、重新发展的问题。民建会内拥有不少企业家会员,正好可以利用自身所长深入调研,积极寻找区政府规划的“1+6”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的方法,探索缓解行业困境的有效路径。鄢军还从区“十四五”规划中城区品质、推进绿色发展、建设文化强区上进行了解读,提出撰写建言课题要找准方向,确保效果。

武汉众廉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楚穹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雪琼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人员。在座谈中,她全面回顾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就武汉众廉科技有限公司数十年汽车后市场产品研发和项目管理经验进行了说明,重点说明了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前景大有可为,展示了公司取得的相关奖项和认证。

之后,戴雪琼讲解了另一家公司的情况,就公司设立目的、运营方式、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武汉楚穹体育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体育公司,内部设立羽球、篮球事业部及其他事业部,外部成立汉阳区羽毛球协会、汉阳区篮球协会。她认为,文体类活动能增强人们的幸福感,锻炼人的体魄。随着经济的发展,希望各级政府更加重视文体事业发展。戴雪琼表示将在汽车后市场和文旅发展方向多建言,为汉阳的经济、文化建设贡献民建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