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省委召开“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信息来源:曹莹莹 袁伟俊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1913

12月21日,民建省委召开“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邀请会内来自制造业和服务业的企业家代表和部分专家学者就我国和我省当前经济形势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民建省委副主委韩民春主持。副主委李燕萍、专职副主委宋君慧、秘书长姚从升等参加会议。

韩民春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经济形势分析会背景和目的。民建作为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长期以来把围绕经济形势建言献策作为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形成了品牌。今年以来,在反复多变的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干扰下,实体经济受到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我省以制造业、服务业为首的市场主体在经营上受到较大影响。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稳增长、提信心、促活力放在首要位置,并提出了系列扶持性政策。省“两会”召开在即,民建省委将在会议上提交集体提案,认真履职尽责,助推我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

与会代表立足各自行业及企业发展现状,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围绕我省制造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判,为省委、省政府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微观政策,帮助我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发言后,郭跃进代表民建省委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民建社会服务、精准扶贫和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为大家结合企业和行业特点进行了认真思考,提到的行业性、区域性问题很有代表性和针对性,省委会将高度重视,认真进行归类梳理,重点围绕企业减税降费、社保缴纳、产业生态问题、打造公平市场环境、落实惠企政策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拿出建设性成果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他指出,当前大宗商品和原材料价格飙升,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持续重构,企业成本上升、市场竞争加剧,对明年我省经济平稳发展造成一定压力和挑战。但是,我们要看到我省经济运行呈现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态势。

郭跃进强调,民建的企业家们要辩证地看待当前经济形势的利弊,坚定信心,保持好的精神状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聚焦主业,加强风控,稳步发展,用科技创新催生新动能。希望大家多参与民建的活动,多为企业发展、行业发展履职尽责,多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同时,通过民建平台加强合作,增进沟通,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