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召开2021年度绩效目标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朱姝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5359

3月4日上午,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召开2021年度绩效目标总结会议。市民建专职副主委张智、二级巡视员李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部室负责人先后总结2021年度部室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并汇报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各部室聚焦关键重点环节抓落实,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李海波对市民建机关2021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明确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实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1年同时也是武汉民建成立70周年,民建武汉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之年。市民建机关制度建设、文化建设、队伍建设成效显著,营造出风清气正、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全体机关干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都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成绩。办公室执行能力强,各项保障工作到位,高质量完成各类发言材料;组织部战斗力强,圆满完成市、区两级换届工作;调研室履职能力强,建言质量、协商水平、参政议政成果稳居党派前列;宣传部组织策划能力强,编撰出版《武汉民建口述会史汇编》《武汉民建会史(2011-2021)》,成功举办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组织成立武汉民建书画院等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社服部开拓创新能力强,服务会员方式多样化,有效搭建政企、银企、企企三大对接平台,助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创新开展名师讲堂活动,探索与华商书院合作办学等方式,拓宽企业家视野,服务社会领域进一步拓宽,收到较好的效果。

李海波强调,在总结经验、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应该检视不足、补齐短板、明晰思路、找准方向。他指出,个别机关干部存在思想上松懈,行动上松劲的问题,希望今后在工作中能加以改进。希望全体同志永葆初心,共同奋斗,为推动市民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智针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传承,民建事业需要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上一届班子集体精诚团结、锐意创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要把优良传统继承下去。二是要继续巩固,市民建的各项工作在全省民建系统中排名连年名列前茅,在武汉市八大党派中位居前列,要继续发挥标杆作用。三是要寻求突破,在队伍建设、建言践行、机关干部团队建设上找准着力点,寻求新的更大的突破。

张智强调,要发挥民建武汉市委“一刊一网一号”的平台作用,加大对优秀会员的宣传力度,为会员建言献策“金点子”提供发声的舞台;突出质量优先和经济界特色,着重聚焦“四谷”,稳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提前思考、谋划长远,制定《民建武汉市委人才发展规划(2023-2028)》,做好后备人才队伍梯队建设;重点围绕数字经济、双碳战略、消费中心、城市圈发展、共同富裕、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组成由主委、副主委牵头、骨干会员参与的课题调研机制,遵循大命题、小切口的原则,找准切入口、精选子课题,坚持“无调研、不建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协助推进市委常委“我为群众办实事”明眸工程项目,力争打造成“民心工程”,拉动武汉市健康产业的发展,在以品牌效应带动经济效应方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扩大社会影响,传承和发扬中华职教社的优良传统,依托“温暖工程”和会员企业,策划开展一系列活动,引导高职高专院校毕业生与武汉市的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有效对接,助推职业教育发展。她希望全体机关干部不断提高学习能力、服务会员能力、协同互助能力,吸附、影响、渗透全市3023名会员,凝心聚力、协同奋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