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黄石大冶总支宣传与社情民意工作再传捷报

信息来源:段佳兴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2175

3月17日下午,大冶市政协召开2022年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和宣传工作会议。民建大冶总支副主委董杨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1年度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民建大冶总支出色的完成市政协年初既定的宣传与社情民意任务,省级以上宣传稿件超额超量完成。在被表彰的9名优秀信息员中三位来自民建大冶总支,分别是章德权、左传圣、李艳红。会上对2022年社情民意信息员进行了聘任,民建大冶总支5人获聘。

会上民建会员左传圣作了题为《如何写好一篇好的社情民意信息》交流发言。左传圣结合本人多篇被国家、省级部门采用的社情民意信息,从用心搜索,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勤笔多思,将热点问题、提案议案、调研报告等提炼转化为社情民意;反复推敲,提炼主题,精心选定标题,细化解决方案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左传圣的发言得到了大冶市政协主席纪春明的高度赞扬,称左传圣同志有社会责任心,参政议政能力强,成绩突出。

会后大冶总支迅速传达了会议精神,自2021年民建大冶总支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广大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高涨,履职能力也稳步提升,此次大冶市政协专题会上,民建会员获得的荣誉与称赞,这也是总支的荣誉。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看齐,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增强政治敏感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国计民生,积极收集信息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要保持务实工作作风,在提升社情民意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上狠下功夫;要留心涉及群众民生福祉领域各方面情况,用心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勤观察、勤思考、勤动笔,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优势,为全市政协系统信息工作提供“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