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省委召开八届十九次常委(扩大)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

信息来源:李思宁   发布时间:2022-04-09   浏览次数:2773

2022年4月9日,民建湖北省委召开八届十九次常委(扩大)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副主委周汉生、周歆昕、张文彤、韩民春、李燕萍、宋君慧,秘书长姚从升出席会议。省委常委、不担任常委的市级组织主委,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审议了省委会换届有关人事事项并通过相应文件。审议通过了《民建湖北省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郭跃进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不断提高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

郭跃进强调,要紧紧扣住“四个贯穿全程”,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一是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把弘扬优良传统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把民建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三是要把加强形势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是要把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

郭跃进要求,要突出抓好“四个关键环节”,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是把握阶段重点,持续发力。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落实。三是整体推进与分类施策相统一。四是继承与创新相统一,丰富载体形式。全省各级组织要扎实开展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努力把主题教育凝聚的共识和激发的能量转化为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为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快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