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26小时12辆负压救护车!湖北民建再援上海

信息来源:黄金 李思宁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2179

4月14日,民建湖北省委联合湖北慈善思源爱心基金、武汉市互联网游戏企业救护车捐赠发车仪式在汉举行,总价值322万元的12台负压救护车将从武汉出发火速驰援上海一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出席仪式并致辞。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智、12家爱心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从防疫物资到负压救护车,驰援上海展现抗击疫情的“湖北情谊”

近期,上海遭遇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袭击,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牵动着湖北人民的心。4月10日,民建湖北省委携手湖北慈善思源爱心基金、湖北盛世隆集团,将价值50万元的防护服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送达上海。从物资筹备到安全送达,民建人72小时的爱心接力,为鄂沪人民的深情厚谊描绘出一副生动的画面。

在第一批物资交接后,4月14日,湖北民建争分夺秒、积极行动,再次跑出“加速度”,完成了短短26小时筹资322万元,购置12辆负压救护车的不凡之举。

从5台到12台,爱心捐赠彰显互联网企业的责任担当

民建湖北省委同民建上海市委一起打通了一条物资捐赠的驰援线后,省委会领导再次号召企业家会员为上海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武汉会员、武汉卓讯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亚卓,省直综合一支部会员、湖北慈善总会思源爱心基金主任刘刚剑积极响应号召,并承担了此次捐赠的大量前期工作,率先在湖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发起号召,希望筹集5台负压救护车。

“我想给上海捐赠救护车!有没有一起响应的!”

“我们可以!”“算我一份!”

号召发出后,多家武汉市互联网游戏企业企业纷纷响应:武汉市多比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乐其互动(武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九龙云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快游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趣米(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网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团团互娱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微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玩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掌游科技有限公司、中传互动(湖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3台”“4台”……“7台”……不到2个小时就已超额完成任务。26个小时后,捐赠截止,武汉市互联网游戏企业总共认捐了12台,这个数字令人振奋。4月13日晚,这批救护车运抵武汉发车仪式现场。

从2020到2022,鄂沪两地赓续“风雨同担”的家国情怀

今天上午的发车仪式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表示,鄂沪两地,一水相牵,风雨同担。2020年,在湖北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上海人民满载着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情厚谊火线驰援,我们铭记在心,感恩于怀。今天,在上海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湖北人民满载着战胜疫情、共迎美好的必胜决心千里奔驰,同心守“沪”。

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向民建湖北省委表达了感谢:“再次衷心感谢民建湖北省委的动员、组织和协调,感谢湖北民建企业家的慷慨支持。我们一定会将救护车分配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使用,投入上海的抗疫战斗。大家辛苦了,我们在一起!”

现在,这批救护车已朝着上海飞驰而去。抵达后将由民建上海市委接收并送往上海11个区急救中心和医院。我们相信,只要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一定能够汇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