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张文彤:把民建工作置于大背景中统筹谋划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2436

4月28日,民建湖北省委九届一次常委会议在汉召开,民建湖北省委主委张文彤在会上讲话,要求新一届民建省委进一步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把民建工作置于大背景中统筹谋划,努力开创民建工作新局面。

张文彤指出,要努力做好民建各项基础工作,尤其是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上持续发力、守正创新,不断取得新进步。要进一步关心关爱会员,支持会员企业发展,要鼓励会员企业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民建湖北省委的各项工作要努力争先创优、提质出彩,力争某方面工作或几方面工作在全国创品牌、出经验。

张文彤强调,民建湖北省委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上体现新作为、展现新面貌。

张文彤对民建湖北省委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迅速组织学习传达民建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聚焦战疫情、促生产、增供应、保安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二是要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面貌迎接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三是要围绕“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以县城为载体的城镇化”“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等重点问题,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增进班子团结,团结才有力量,团结一心、勠力同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把民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