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省民建法制专委会副主任李春生受聘为湖北省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

信息来源:侯岳峰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2138

2022年4月15日,湖北省工商联合会、湖北省总商会网站发布公告:省民建法制专委会副主任、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春生律师被湖北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聘为湖北省涉案企业合规为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湖北省第三方机制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也在其网站发布了相同公告。

近年来,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推进企业合规检察改革试点工作,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第三方机制是指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涉企犯罪案件时,对符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适用条件的,交由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选任组成的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对涉案企业的合规承诺进行调查、评估、监督和考察,考察结果作为人民检察院依法处理案件的重要参考。为此,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等九部门联合成立了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制定了《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并按规定选任湖北省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

2021年11月,湖北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理委员向社会公开选任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本次选任以湖北省范围内相关专业人员为主,包括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注册税务师)、企业合规师等相关领域专业人员,经过相关部门对执业(工作)时间、政治素质、工作业绩、研究成果、表彰奖励,以及所在单位资质条件、人员规模、所获奖励、行业影响力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经严格评选和前期公示程序,李春生成功入选。4月15日湖北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正式聘请李春生等121名同志为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入库人员,聘期至2026年3月。

李春生简介:一级律师,律师执业30余年。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联合创始人。中华全国律协未成年人保护专委会副主任、省律协未保委主任、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湖北民建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市名优律师。担任湖北省检察院、武汉市政协法律顾问,华社联盟法律总顾问,湖北阳光慈善物资中心法律总顾问。曾承办重大疑难、复杂、标的累计数百亿元民商案件和非诉讼法律事务。荣获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特殊贡献律师”、省司法厅二等功、三等功,被授予“诚信鼎”、武汉市律师执业30周年纪念章等。参与湖北省未成年人保护地方性立法起草调研工作、持续十年开展帮扶未成年犯的“湖北火凤计划”公益项目,获得中央综治委“未成年人保护制度创新奖”和法治日报首届律师公益典型事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