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武汉市委参与承办 《政协论坛》之“新职业教育法解读”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吴芳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1466

时隔2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进行修订,首次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明确国家鼓励发展多种层次和形式的职业教育,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建立健全职业教育体系。

民建是具有深刻职教界别烙印的民主党派。民建创始人黄炎培先生于1917年,联合教育界、实业界的蔡元培、梁启超、张謇、宋汉章等48位知名人士在上海创建了我国第一个全国性职业教育机构——中华职业学校(又称“中华职教社”)。可以说,中华职教社与中国民主建国会同根同源,有着一脉相承的使命和担当。

为广泛宣传新职业教育法,让更多民众知晓和了解,缓解教育焦虑,5月31日下午,市政协副秘书长、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智,民建界别硚口区政协委员、湖北经济管理大学副教授李一辉应邀作客《政协论坛》,围绕“职业教育上升通道”“引导符合条件的高职专科学校举办本科层次的职业教育”“校企联合”等不同层面进行了解读。同时,两位嘉宾还就新法实施后,武汉市政府、院校、企业等各方如何跟进,青年学子及家长如何重新认识职业教育,助力青年学子找准方向和定位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期《政协论坛》已于6月4日晚在武汉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