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宜昌市委助力社区打造“市民课堂” 同心助力筑堡工程 

信息来源:章德胜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1101

6月14日,民建宜昌市委在西陵区镇平路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同心助力筑堡工程”捐赠活动。西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明、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徐姗,民建西陵基层委员会主委等参加活动。

在前期深入社区全面了解居民需求的基础上,民建市委为镇平路社区拟定了专属的“服务项目”,力争点对点精准服务。为完善社区多功能室配套设施建设,满足镇平路辖区330余名14岁以下学生的托教需求,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艺术生活,民建市委会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多措并举助力社区打造“市民课堂”。

民建企业家协会、民建西陵基层委员会积极承办该项目,制定了相关的推进措施。民建西陵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杨舟个人现场为镇平路社区捐赠50套课桌椅,用拳拳爱心搭建社区“市民课堂”之“筋骨”。他表示,积极响应市委会“同心助力筑堡工程”活动,力所能及为社区服务是民建会员的应尽责任,后续西陵基层委员会还将联动多方资源,尽绵薄之力倾情为民服务,切实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为把民生实事落实落细,民建市委还充分发动会内文艺骨干和文化能人,推动民建资源和力量下沉社区,组建“同心文艺讲师团”,常态化到社区开展文艺授课志愿服务,为“市民课堂”注入知识“血脉”,力争使得“市民课堂”骨血丰满,吹起“四季风”,结出爱心硕果。

西陵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夜明珠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民建企业家协会、民建西陵基层委员会部分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