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建湖北省委机关赴中南大社区开展共驻共建对接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高晓亮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5757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做实各民主党派机关与首义路街道共驻共建工作,建立省民主党派机关与“家门口”街道社区“双向服务”工作体系,6月16日,民建湖北省委机关二级巡视员杨林、办公室主任郭娅等一行5人赴对口基层联络点中南大社区开展共驻共建对接调研工作。

杨林一行与中南大社区孙立强书记等同志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中南大社区的基本情况、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以及目前社区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并就年度共驻共建项目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中南大社区属单位型社区,90%的居民是本校教职员工,目前社区开展的“青春助老”服务项目比较成熟,“低碳经济”项目相关措施还有待落实,当前亟需解决的是位于千家街的三栋老旧平房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杨林表示,安全是最大的民生,省委会机关将充分发挥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尽快就千家街校区老旧平房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向市区党委、政府和学校反映社情民意,精准解决突出问题,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将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和需求,充分发挥民建与经济界密切联系的资源优势,做实做好社区共建项目,积极组织机关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共驻共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杨林一行人前往中南大千家街老旧平房,实地查看住房安全消防隐患,力求尽快解决问题,保障居民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