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荆门市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三次会议

信息来源:陈才锐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1380

6月15日,民建荆门市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三次会议,民建市委主委丁萍出席并讲话,专职副主委龚良群、副主委朱永科、王德兵,秘书长、市委委员及各基层组织主委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民建湖北省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中共荆门市委印发<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中共湖北省委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会议精神,传达了民建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共荆门市委与党外人士第一次双月座谈会精神以及市政协主席丁岱主席一行走访调研民主党派、工商联座谈会精神。

丁萍表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的召开之年,也是提出统一战线的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二是要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独特优势。找准湖北和荆门高质量发展切入点、着力点,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主动参与政治协商,积极参政议政,深入调查研究,加强与党派联系的沟通联系,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共同描绘湖北和荆门的美好发展蓝图。三是要不断夯实新型政党制度的思想政治基础。根据民建省委和中共荆门市委的工作部署及中共市委统战部的具体工作指导,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成果,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精神相结合,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