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十堰市委参加市政协“一库碧水永续北送”工作情况专项民主监督暨“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进情况专题视察活动并建言

信息来源:侯永东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1022


6月15日至16日,十堰市政协开展“一库碧水永续北送”工作情况专项民主监督暨“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进情况专题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赵哲、副市长龚举海参加并讲话,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委员、张湾二支部主委黄娟代表民建市委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来到丹江口市部分乡镇、湖北合清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茅箭区车站沟雨污分流治理项目、东风(十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等视察。

黄娟代表民建市委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源头管控,对小区垃圾严格执行“四分法”,强制配齐垃圾分类收储设施,专收专运,防止混装。二是切实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处理,加强对农户垃圾分类的指导。三是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全面执行限塑令,从严查处生产、销售不可降解塑料。其他参加视察活动的政协委员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问询,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均认真听取一一回应。

赵哲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把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当好忠诚可靠“守井人”。

龚举海表示,将认真梳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和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断加强水源区生态环境保护,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培育壮大绿色经济,推动“两山”实践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