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恩施州委受建议办理单位邀请参加药旅康养融合产业走廊调研

信息来源:吕檬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1303

恩施州人大九届一次会议上,州人大代表、民建恩施州委主委、州医保局局长张伟提出《关于加快推进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恩施生物产业园建设的建议》。建议交办后,州发改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建议办理工作组并详细制定了相应工作方案。

为将建议办理落实落细,6月16至17日,州发改委副主任苏继良、四级调研员岳东带领提案会办单位相关人员一行,就建议中提出的打造药旅康养融合产业走廊开展现场调研,邀请民建恩施州委等参与调研,并就建议办理相关事宜进行沟通交流。

调研组一行到恩施高新区中药材交易市场(待建)、恩高宣快速通道起点地址、宣恩县椿木营滑雪场、椿木营高山中药材交易市场、华中药用植物园、云上花间恩施生态农业公司、恩施市新塘乡鱼塘坝硒矿床、三岔镇硕品现代农业公司、三岔镇燕子坝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对两县(市)三乡(镇)中药材产业及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现状、发展规划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察了解。

在恩施市新塘乡,调研组围绕如何高质量发展药旅康养融合产业,助推恩施构建生物产业全链条体系召开座谈会,邀请湖北省工程咨询公司、产业规划所负责人,湖北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研究员、州农业农村局、州文旅局、州卫健委、恩施市新塘乡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座谈,与会成员踊跃发言,纷纷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张伟表示,民建恩施州委将紧扣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围绕药旅康养融合开展深入调研,助力打造药旅康养百里大走廊,推动恩施州道地药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挥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把恩施建设成为美丽湖北绿色崛起的重要一极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