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捐赠45万元美育教育物资! 省市民建携手联动,助力兴山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周爱华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1338

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助力乡村儿童实现艺术梦想。6月24日,民建湖北省委、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湖北慈善思源爱心基金、民建宜昌市委、市民建企业家协会联合武汉爱心企业武汉卓讯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博科国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兴山县开展捐赠活动,为六所乡村小学捐赠一批价值45万元的美育教育物资。民建省委副主委高后远、二级巡视员杨林,中共宜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丁晓艳、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徐姗、兴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景丽等出席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在宜昌市兴山县水月寺镇高岚小学举行。活动上,龙景丽详细介绍了兴山县教育发展情况及美育教育现状,对民建爱心企业家的捐赠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丁晓艳说,此次爱心捐赠为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搭建了更加丰富多元的平台,也进一步助推兴山县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希望民建宜昌市委持续深入发挥民建组织的特色和优势,继续积极向上争取会内会外的资源和力量,引导更多企业家、热心会员参与进来,支持宜昌教育事业的发展。

高后远表示,此次捐赠活动是民建省委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长期以来,民建省委把助力乡村教育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相继实施了“思源教育移民班”“扬帆乡村教师培训”“芭莎课后一小时”“阿里巴巴爱心图书室”等系列公益项目,把实实在在的帮扶、真真切切的关爱传递给乡村,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对于此次爱心捐赠,高后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老师们能够当好“美的使者”,教会同学们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在同学们的心中播撒下美育的种子;二是希望受助学校能够当好“指挥家”,充分发挥出这批美育教育物资的最大效用,为祖国培养出更多身心健康、积极向上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三是希望宜昌民建发挥好“倾听者”的作用,及时反馈各方的意见建议,让民建人的爱心能够在兴山结出绚烂的果实。

民建省委社会服务部相关同志、湖北慈善思源爱心基金主任刘刚剑、武汉卓讯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亚卓、武汉博科国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韩露,民建宜昌市委、市民建企业家协会相关同志、兴山县政府、县教育局和水月寺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及高岚小学部分师生参加本次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