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武穴支部代表中华思源教育扶贫基金会向武穴思源佑华班50名学生发放第二学年助学金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1914

7月5日,民建武穴支部代表中华思源教育扶贫基金会向武穴思源佑华班50名学生发放第二学年助学金。民建中央武穴思源佑华班监督员冯今候主持了本次助学金发放仪式。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张雄及相关干部、市教育局副局长夏祖瑞、民建武穴支部主委吴志新、武穴思源学校校长周军及思源佑华班全体学生和家长、科任教师等出席活动。

“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是民建中央开展的教育扶贫重点项目之一。自2011年以来,民建湖北省委与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同心携手,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重点结合当地易地搬迁脱贫、教育脱贫工作,以移民搬迁、品学兼优的贫困小学毕业生作为资助对象,配备优秀的师资力量,促使受助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

“山感地恩,方成其高峻;海感溪恩,方成其博大。未来,将不辜负民建武穴、中华思源基金会的关心和捐助,继续努力学习、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帮助他人。”武穴市思源佑华班学生吕琳洁代表全班同学感谢基金会的关爱,感谢学校的栽培和家庭的养育。号召全体同学奋勇拼搏,用毅力作帆,用信心做桨,去奋斗远航,做一个懂得铭记、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的祖国栋梁!

现场向全班50名同学每人发放了2000元助学金。据了解,该班是民建中央在武穴市设立的唯一的思源教育移民班,受资助时间为三年,于2020年9月17日首次开班。省民建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武穴市思源实验学校捐赠30万元助学金。

张雄对接受助学金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立德修身、终身学习,做坚守梦想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立志笃行、奋斗创新,做脚踏实地的人;三是希望同学们立行有为、心怀感恩,做担当时代使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