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恩施州直四支部开展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张伦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1290

为进一步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提高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水平,7月3日下午,民建恩施州直四支部开展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邀请民建州委原专职副主委胡心木进行授课。

胡心木首先介绍了社情民意的意义与作用,让大家对社情民意在参政议政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对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结合“机场迁建”“民大医院机构设置”等优秀社情民意范例,对社情民意选题、撰写要求、报送时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胡心木说,社情民意信息是党派发挥作用、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与平台,只有反映新情况并具有可行性的新建议才是优秀的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时应做到身边化、熟悉化、专业化,并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

参会人员围绕重点选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畅所欲言、互相启发。会议对支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下步还将组织支部全体会员开展社情民意撰写培训,切实提升会员的履职能力与水平,全面增强支部“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