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赴洪湖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学习

信息来源:曹沁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1494

7月9日上午,民建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赴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追寻革命事迹、传承红色精神、聆听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解说,感受革命战争时期的艰辛历程。

洪湖市瞿家湾是湘鄂西苏区首府所在地,革命的火种曾经在这里燃烧。1927年至1934年,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武装割据,浴血奋战,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这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割据范围最大的三块红色根据地之一。它见证着中国共产党人信念坚定、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战胜每一个困难的伟大历程。

随后的座谈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中共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民建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等会议精神,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相关理论学习教育活动。校民建主委黄从运报告了前一段时间各项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随后,大家齐唱“洪湖水浪打浪”“看天下人民都解放”等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将本次学习活动推向了高潮。

下午,学习小组赴监利县周老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参观学习。周老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距瞿家湾革命根据地旧址26公里,1931年7月至1932年4月,监利县周老嘴成为湘鄂西苏区的首府和湘鄂西省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的中心。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感触良多,一致表示,要铭记这段辉煌的革命历史,追寻先烈足迹,铭记初心使命,用洪湖精神滋润初心,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学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民建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