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武汉市委召开助推长江新区创新发展座谈会

信息来源:陶平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2230

武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长江新区副城要坚持最高标准、最新理念,加快推进规划建设,打造承载全球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的未来之城、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先行示范的大美之城、现代城市建设治理的典范之城”。为此,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将“加快推进长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二号建议案,由市主要领导领衔督办。

民建武汉市委高度重视市政协二号建议案协商建言工作,成立了由副主委吴立群领衔、相关领域会员组成的课题组,确定了4个立项课题,从不同视角和维度开展课题研究。为进一步提高协商建言质量,7月7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委召开助推长江新区创新发展座谈会,副主委张智、吴立群、刘成奎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胡桂林、经济工作处卢军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课题组成员分别从长江新区规划、新民营经济发展、投融资模式创新、做好水文章等方面汇报了课题研究的主要思路,与会人员围绕以上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吴立群以规划先行、用好土地资源为根本做了点评,刘成奎从财政金融角度提出了长江新区的发展途径和方法。

胡桂林结合政协二号建议案协商建言要求,对各课题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提升建言质量给出了建议。他表示,在市政协各界别中,民建协商建言工作名列前茅、富有特色。此次二号建议案协商工作,民建的4个课题都是长江新区创新发展的重要问题,选题很好。从汇报情况来看,课题中既有亮点也有不足,希望课题负责人结合座谈会上的讨论和大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最终拿出能代表民建参政议政水平的建言成果。

张智感谢胡桂林的莅临指导,认为这体现了市政协经济专委会对民建武汉市委的重视和关心,要求各课题负责人要尽快对课题进行修改和完善。民建武汉市委将持续抓好二号建议案协商建言工作,及时形成高质量建言成果,力争在二号建议案常委专题协商会上入选大会发言,为长江新区创新发展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