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十堰市委深入会员企业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徐娟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1453

7月12日,民建十堰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永东率队深入会员企业十堰市钢花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十堰智脑中药材合作社、湖北凸凹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走访调研,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通过深入企业走访,了解到会员企业十堰市钢花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国有企业改制后成立的综合性金属材料民营企业,是十堰市钢材大市场龙头企业。十堰智脑中药材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12月,有社员200余人,建成产业基地1000余亩,种植百合、神仙叶、猕猴桃等,吸纳当地村民就业,有效推动农业增产增效,促进农民增收;其研发的金鄂百合固体饮品在中国武汉农博会上获得“金奖农产品”称号,被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合作社被十堰市农业科学院授牌“科技创新中心中药材示范基地”,十堰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授牌“中草药培训示范基地”。会员企业湖北凸凹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两个板块,即:以设计生产模具、夹具、检具、自动线、井架平台为主体的制造板块,以加工汽车零件为主体的冲压件加工生产板块;该公司通过自主创新、产学研合作等,获得专利15项,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十堰市模具技能团体大赛一等奖”、“十堰市五一劳动奖状”等。

在走访调研中,调研组一行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向企业宣讲减税降费、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等各类纾困惠企政策。通过全面梳理,与企业一起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和措施。

侯永东表示,一方面要合力解决问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民建市委作为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要把服务会员企业作为基本职责和分内之事,当好企业的“娘家人”,当好“金牌店小二”,因企施策、一企一策、对症下药,精准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练好内功、健康发展。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一体推进,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切实精准有效助企纾困。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党派特色,通过政党协商、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做好企业的联络、协调、信息收集和情况报送等工作,对问题实行台账管理,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对账销号,助力解决会员企业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另一方面要坚定发展信心。企业作为市场主体要全面、辩证、长远地看待当前经济形势,保持发展定力,既多方争取支持,又自立自强,练好内功、深耕主业,塑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促进十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