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宜昌市委赴远安县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郑玉华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1848

7月13日,民建宜昌市委副主委李立军带队赴远安县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深入涉磷企业和湖泊岸线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在远安县实施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远安县燎原矿业公司苏家坡磷矿、西部化工磷铵厂和宜昌成远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涉磷企业规范治理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座谈会上,宜昌市生态环境局远安县分局,远安县发展和改革局、水利和湖泊局、科技经信局等相关部门作了情况汇报,调研组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调研组一致认为,远安县委、县政府在认真组织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的过程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保持长江大保护的战略定力,各项重点任务扎实落实,成效显著、成果斐然。

李立军表示,远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扎实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做法值得肯定。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贯穿“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坚守底线思维,坚定不移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惠泽人民。

民建宜昌市委办公室、调研信息部、理论研究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王丛锋教授、肖尚斌教授,机械与动力学院陈保家教授作为会外专家特邀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