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武汉市城乡环境建设委员会就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召开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陶平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5120

近年来,随着武汉市城市现代化建设进程逐步加快,汽车保有量逐年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不足等多重因素叠加,交通拥堵问题日趋严重,严重制约城市发展、影响武汉投资和营商环境,成为广大市民急盼解决的痛点。为此,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将治理武汉城区交通拥堵确定为3号建议案,由杨智主席亲自督办。

民建武汉市委高度重视3号建议案督办的协商建言工作。经研究决定,由民建武汉市城乡环境建设委员会成立专项课题组,开展针对性调查研究,城乡环境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省交通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处副处长蔡少渠任课题负责人。

7月13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城乡环境建设委员会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邀请市公安局交管局、市公交集团、市交通战略研究院介绍武汉市交通拥堵的有关情况和治理的最新进展。城乡环境建设委员会主任郑明,副主任蔡少渠,市民建调研室主任通昕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交管局、市公交集团作为3号建议案承办单位,介绍了3号建议案办理工作情况,包括主要措施、工作重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市交通战略研究院作为规划编制和研究单位,从规划角度对我市交通拥堵问题的成因、问题和解决思路进行了分析。与会人员就我市重点拥堵路段缓解措施、交通运营大数据应用、新能源公交车辆的投入、公交专用道建设、停车场地及管理、智慧交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课题组成员表示,将及时梳理有关部门介绍的情况,发挥专委会集体力量和专业领域优势,组织委员持续开展调查研究,力争形成可操作性强、近中远期措施相结合、真正有利于缓解我市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言成果,为提高我市交通拥堵治理效能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