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省委文化委员会主任方黎带队赴竹山县推进“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信息来源:民建省委文化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1631

省政协“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十二组组长、省政协委员,民建省委文化委员会主任方黎带队深入第十二组助力对象——竹山县双台乡茅塔寺村,开展省政协“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李翔、竹山县政协主席龚世华和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及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双台乡食用菌种植基地、谢家院安置点、郧阳大鸡繁育基地和中钢联等项目的基础设施,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安置点管理及滑坡体治理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台乡“两委”负责人汇报了茅塔寺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及下步计划,并提出四个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是村里还没有配置垃圾收转设备。二是村文化广场没有灯光、音响,无法开展文化活动。三是入院路面破旧,出行不方便。四是茅塔集镇老旧不堪,影响村容村貌。    

方黎表示,此次活动是迅速落实省政协关于“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针对上述具体问题,方黎说,要尽快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为组内日常工作有效开展提供坚实保障。要真正认领一批实事,办成一批好事,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彰显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调研组将配合村委会做好茅塔寺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茅塔集镇改造等事项的规划,紧紧围绕将茅塔寺村打造成乡村振兴样板村,秉承“共建共治共管共享”的原则,开展切实有效的帮扶。各参会委员也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实际,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村级基础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李翔表示,实现乡村振兴,农民群众生活富裕是关键。开展此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将借助省政协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平台,充分依托政协委员丰富的社会资源,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助力乡村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