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天门市委在中共市委第二次专题政党协商会议上建言

信息来源:胡静 龚哲彪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3375

8月3日,中共天门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第二次专题政党协商会议,围绕“守好生态环保底线,交出生态环境合格答卷”主题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红敏,副市长张劲松出席会议。民建天门市委专职副主委胡静带领部分会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劲松同志通报了我市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知(新)联会代表分别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民建直属六支部副主委、九真镇副镇长颜雅文代表民建天门市委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环保意识,引领群众成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的主力军;二是强化技能培训,提高防治能力,带领农民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三是强化资金支持,拓宽筹资渠道,增强治理后劲,为防治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四是强化系统治理,凝聚工作合力,实现农业面源污染精准化、常态化、长效化治理;五是强化资源利用,培育市场主体,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同共治的新格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龚红敏对大家的调研和发言内容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新)联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履职能力、提高发展质效,持续深入调研,建真言献良策,促使政党协商真正取得实效,市生态环境局要把本次政党协商成果转化好、运用好、落实好,加快推进生态天门建设,助力生态湖北建设。

会议还反馈了上次专题协商会意见建议落实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