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建湖北省委机关召开公务员法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3949

6月8日下午,民建省委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公务员法。秘书长姚从升主持会议。会议通过“学习强国”APP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杨伟东教授的视频授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解读,重点学习了公务员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公务员的职务与职级、公务员的培养与退出机制以及公务员的监督机制。 

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谢琼、社会服务部二级主任科员黄金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公务员法作交流发言。

谢琼表示,学习公务员法,要深刻把握“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要求,提高认识,依法履职,做到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职守,鞠躬尽瘁,不负使命。要有日臻完善的追求,用心耕耘,持之以恒;要有迎难而上的决心,勇于担当,善做善成;要有艰难跋涉的耐力,想方设法,努力突破。黄金表示,公务员法内涵丰富全面、制度设计合理、彰显中国特色,需要常学常看,把纸面上的法律条文,落实到本职的工作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勇于担当”这四个字,正确把握社会服务与党派三大基本职能、日常工作与团结会员、个人发展与工作任务三种关系,积极践行这一新的时代要求。 

会上,大家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

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将继续紧密联系实际学习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律法规政策,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为民服务、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意识,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