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黄冈市委赴武穴、麻城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28   浏览次数:989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积极探索将“共同缔造”行动融入走基层、服务会员及会员企业,着力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结合中共黄冈市委2023年度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专题协商会、第三季度政党协商会会前调研,8月23至24日,民建黄冈市委专职副主委孟志丹,副主委、黄冈百家物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瞿全胜带领调研组赴武穴、麻城走访调研。民建黄冈市委调研部、社会服务部、会员事务部部分成员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武穴支部“会员之家”、武穴市湖北鼎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武穴市大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麻城市新盛达石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针对会员企业经营现状、民营经济相关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摸排,并走进会员企业生产车间,与负责人深入交流。

在两地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武穴支部主委吴志新、市直总支三支部主委熊镜宇的工作汇报,了解了支部会员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听取了支部和会员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意见和建议,并针对会员企业家提出的中小微企业融资中存在贷款周期短、担保成本大、政策信息不对等、产业支持不平衡、中小微企业信用评估体系缺失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瞿全胜表示,要高度重视会员企业的诉求,重点研究会员企业提出的问题,结合全市相关问题展开更加深入地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在专题协商会上做好主题发言并及时跟进和反馈问题落实情况,切实为企业分忧解难。

孟志丹对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与调研组一起逐一回复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她表示将汇总意见和建议,提交市委会研究,并尽快推动解决和落实。她强调,市委会要做好三个结合工作,把领导班子常态化走访调研支部与推动支部工作相结合,把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与推动部室服务会员相结合,把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与助力会员企业发展相结合。各支部要树立三大目标,抓好三大建设,即要以信念坚定为政治目标,着力抓好思想建设;要以架构稳健为组织目标,着力抓好队伍建设;要以履职尽责为工作目标,着力抓好能力建设。她号召所有的民建会员要团结起来,将压力、活力、动力转化为扎实、务实、踏实的工作作风,用心书写“灵魂三问”的最佳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