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民建黄石市委“同心聚力·共同缔造”民企大讲堂开课

信息来源:民建黄石市委   发布时间:2023-08-28   浏览次数:1099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助推非公经济人士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8月25日下午,民建黄石市委、市工商联、市司法局共同举办的“民企大讲堂暨民建黄石市委‘同心聚力·共同缔造’”法治培训班在劲牌持正堂药业公司一楼会议厅开课。民建黄石市委主委、市港口物流中心主任李义词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萌,市司法局副局长曹海生出席启动仪式。会议由民建黄石市委副主委、市工商联副主席、劲牌公司副总裁、劲牌持正堂药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清安主持。来自全市各个领域、商会和民建的80余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李义词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提高民建会员企业和全市民营企业家的法治思维、防范法治风险的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在助力黄石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民建力量。

启动仪式后,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景坤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中的相关内容;民建会员湖北磁湖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伍小明和湖北忠三(黄石)律师事务所吴清华分别以《企业家应当具备的法治思维》《企业常见刑事犯罪及风险防控》等为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培训,并发放《企业常见经营风险法律问答手册》。

“同心聚力·共同缔造”民企大讲堂围绕企业发展的所需和所盼,结合企业经营管理、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党的政策方针、法律法规等主题,组织律师参加政策宣讲和法律服务,旨在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