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民建十堰市委举办“会员大讲堂”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徐娟   发布时间:2023-08-30   浏览次数:809

8月28日下午,民建十堰市委联合茅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政府采购(招标投标)业务供应商培训会。辖区近100家各类市场主体参加,其中特别邀请了“两代表一委员”和民主党派中的20余家企业代表参训,宣讲政府采购政策法规、流程,提振企业信心,助力企业进一步发展。

培训会上,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市场主体参与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时如何高效制作响应文件为切入口,结合现行政策法规,以实际案例讲授的形式进行详细剖析、系统讲解。同时,就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府采购领域实行“承诺+信用管理”以及“政采贷”等对市场主体具有实际优惠意义的政策进行宣讲。随后,第三方软件公司针对“茅箭区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的使用进行了培训,以提高各市场主体参与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时的系统操作能力。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政府采购市场主体和企业代表一是企业当好城市发展的建设者,积极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二是当好创新求变的开拓者,要熟悉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操作,精通政府采购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熟练掌握采购技能,企业才能提高市场竞争力;三是当好义利天下的示范者,企业要自律、加强管理,自觉遵守政府采购、招投标等法律法规,依法规范诚信经营、公平公正竞争。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市场主体参与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活动的竞争能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规范各类交易活动,促进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工作提质增效,推动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一步,民建十堰市委将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会员大讲堂”专题培训和政策宣讲,宣传好、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服务好会员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为十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