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市委就会员企业合作交流赴乌鲁木齐调研

信息来源:万子信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68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的部署要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帮助会员企业寻找商机,8月21至25日,民建武汉市委二级巡视员李海波率队赴乌鲁木齐调研考察。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刘浏,企业家会员李军、万子信等参加调研。

22日,在民建乌鲁木齐市委机关,民建乌鲁木齐市委领导班子对调研组表示了热烈欢迎。座谈会上,民建乌鲁木齐市委主委苟彦忠介绍了新疆以及乌鲁木齐经济发展形势,文化特色以及招商引资政策等,并重点介绍了民建会员企业的发展状况。在交流环节,两地民建企业家会员分别介绍了自身公司的发展情况,探讨了行业现状及发展方向。李海波对乌鲁木齐近年取得的经济发展成就表示钦佩,认为乌鲁木齐民建会员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在光伏、风能等新能源产业,工业硅、有机硅等冶炼行业,牛羊肉水果等农产品直播电商领域取得了很大成绩。他表示,天下民建一家亲,希望两地民建组织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对新兴产业的规划布局,利用两地巨大的互补空间,寻找合作方向。整个座谈轻松而又充实,其间,部分会员还达成了合作意向。

23日,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当地葡萄酒庄,了解当地葡萄种植和深加工情况,走访学习当地运用特色资源进行乡村振兴的有效经验。24日,在乌鲁木齐社会主义学院,学院院长尚晓峰带领调研组参观了教学场地和生活设施。座谈会上,尚晓峰介绍了学院的软硬件设施和师资力量,并重点介绍了办学特色。李海波分享了自己在武汉社会主义学院授课的经验和理念,表达了促进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调研组一致表示,此次调研交流活动收获很大。回汉后要继续加强对国家重点产业政策的学习,并灵活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和事业决策部署中,努力为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