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市委调研组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调研组织建设

信息来源:柯文翔 陈珺   发布时间:2023-09-07   浏览次数:686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9月5日上午,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民建武昌区委主委徐莉,民建武汉市委组织部部长钟颖新带队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就组织建设进行调研座谈。二师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胡兴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致辞,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慧敏主持调研座谈会。统战部副部长吴少明、统战部办公室主管胡颖热情接待了武汉民建一行。

座谈会上,胡兴代表学校向徐莉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并概括介绍了二师的发展历程、区位优势、发展现状、办学成效、办学特色和发展前景。他表示,一直以来,二师聚焦“师范特色、统战特征、育人特性”,得以快速发展,取得可喜成果,特别是二师的“育·储·用”并举、彰显党外名师培育特色的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同心共建新时代教师教育党外名师队伍》,荣获首批湖北省高校统战工作“十佳品牌”,学校打好“育才、储才、用才”组合拳,不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形成优秀党外人才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随后,陈慧敏介绍了学校民主党派及无党派知识分子的组织发展等情况。

徐莉对二师党委统战部三位部长的同时出席及热情接待表达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武昌民建的发展历程及来访目的。她表示,近年来,武昌民建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方面都取得突出成绩,荣获民建全国优秀集体,先后向省市区三级人大、政协、政府输送多名优秀党派干部任职,积累了一些培养人才的组织建设成功经验。她关心询问二师民建会员的教学科研、参政议政、职称评定等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校地联动,促进双方共建共享组织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宝贵做法,加快双方共同发展步伐。

钟颖新介绍了民建的历史、组织现状,特别强调了民建市委加强组织建设和人才发展战略,制定了人才发展规划,要大力发展年轻后备人才,此次活动是落实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系列调研第一站,也是落实人才发展规划促进专家学者队伍壮大的举措。她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高校党委统战部和高校会员的联系,实现资源共享。

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珺结合个人双岗建功情况,介绍了在校教书育人的教学科研,党派履职的参政议政工作和取得成绩。民建市委调研室副主任吴芳就大家关心的参政议政成果转化途径的拓展落实问题等进行了回复。

民建武汉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苏学梅,民建武昌区委副主委喻超、肖春霞,办公室主任夏海莉,文教支部副主委柯文翔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