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集智聚力 助推发展——民建黄冈市委开展2023年度专题协商座谈会会前大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黄冈市委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次数:88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若干措施》、中共黄冈市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做好中共市委2023年度专题协商座谈会会前准备工作,民建市委主委、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余觅,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孟志丹,民建市委会副主委、黄冈百佳物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瞿全胜带领骨干会员开展调研。

调研活动围绕“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主题展开,分为初步调研、集中调研、分组调研三个阶段。

在初步调研阶段,孟志丹、瞿全胜带队前往武穴市湖北鼎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武穴市大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麻城市新盛达石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对会员企业经营现状、民营经济相关政策落实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摸排;发动会员企业线上填写《关于企业融资情况的调查问卷》,鼓励会员企业向市委会反映企业融资方面情况,全面收集汇总后提交市委会进行研究。 

在集中调研阶段,余觅带领骨干会员参加由中共市委统战部组织的调研活动。调研团一行30余人走访了黄冈市天宏商贸有限公司、湖北卫尔康现代中药有限公司、湖北龙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听取黄冈市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围绕融资政策落实、企业贷款类型、贷款利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甘早花表示,要精心组织会前调研,精心撰写调研材料,精心承办协商会议,精心办理意见建议,高质量筹备召开好市委专题协商座谈会,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在分组调研阶段,孟志丹、市工商联主席李果带领调研小组走访了湖北黄商鲜农产品有限公司、黄冈月果老农产品有限公司、湖北佳农食品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到农业融资中存在有效抵押物不足、信贷周期短、贷款额度低等问题。期间召开座谈会,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融资痛难点、融资需求与调研组展开讨论。调研组表示,要深入研究中小企业融资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金融“活水”精准灌溉中小企业,进一步强化各项惠企政策落实,持续做好银企对接服务,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让中小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的“真金白银”。  

民建黄冈市委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全面汇总梳理调研成果,起草高质量调研材料并在专题协商会上汇报,积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献计出力,切实帮助中小企业特别是会员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现降本增效,为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